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2023板橋esg企業管理課程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證照班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桃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兒時生活在小山村,開門見山,背靠莽莽的丘陵,山坡連著山坡,面對一排大山,山峰疊著山峰。那是真正的南方喀斯特峰叢,最高峰叫銅馬山。 我小時候特別害怕黑夜,最發怵的事情就是晚上從火塘邊拿著煤油燈穿過堂屋到閣樓上睡覺,因為燈罩玻璃沒有了,只好用手掌擋風,但手指不能并攏,那樣就完全看不到路了。走著走著,看到自己手掌的黑影放大了投在墻上,常常把自己給嚇著。最糟糕的是冷不丁一陣夜風吹來,燈滅了,后背一陣發涼,整個人仿佛就要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哆哆嗦嗦地摸出火柴劃著,把燈重新點亮,才緩過神來。 上床睡覺了,閉上眼睛,卻難以入睡,黑暗中仿佛有許多無以名狀的“暗物質”壓迫過來。就是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那一日三餐都喝稀飯的好處,就是下半夜常常被尿憋醒,實在忍不住了要起來上廁所,先得下樓,穿過堂屋,打開大門,下樓梯,沿著墻腳走到屋后,再穿過黑魆魆的黃皮果樹下,才到菜園邊上不管白天黑夜永遠都陰冷骯臟的茅廁,每一個節點的后面都埋伏著黑暗的未知,這于我是多么遙遠而恐怖的路程啊!好不容易熬到雞叫,才可以慢慢逃離黑暗。 破曉了!此起彼伏的雞叫聲過后,窗欞外的天空變成青灰,然后是紫灰色,慢慢地泛出魚肚白,一切寄生于黑暗的未知物,想象中的妖精樹怪,因為那一縷明亮晨光的照徹,個個退避消弭。這時候起床,會看到這樣的場景:我爺爺早就起來了,盤腿坐在圈椅上,一手拿著本線裝書,一手拿著一副放大鏡,借著晨光有滋有味地看著,讀到興會處,還會搖頭晃腦地念出聲來:“荏苒韶光秋復初……”他會慈祥地抬起頭來跟我說:“你看,荏苒,緩慢的意思,這詞用得多好!” 爺爺是個破落地主,他有一點私財,就是那幾百本線裝書。我喜歡聽爺爺講線裝書里的故事,神仙鬼怪,三國聊齋,唐宋八家,中醫命理,應有盡有仿佛是個百寶箱。我對爺爺的崇拜,大概也是因為這神奇的百寶箱,覺得爺爺行事做派總是很有范兒,特別沉穩淡定。記得有一次要開批斗大會,生產隊政工員逼他寫坦白書,揭挖自己反動思想,爺爺不慌不忙地拿來硯臺墨條,慢慢地磨好墨,再把白紙攤在小板凳上,蹲地上狼毫小楷有板有眼地寫好,恭恭敬敬地落上日期,日期前面還特別加上“公元”兩字,寫完了端詳一遍,才氣定神閑地交上去。爺爺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這種從容,我懷疑奧秘全在這發黃的線裝書里。 太陽升高了,它明亮的光芒照在銅馬山的山壁上,也把屋前屋后的一切什物沐浴一遍,黃泥墻被斜照染成金黃色,籬笆上的藤蘿在逆光下閃著銀光,庭草的露珠晶瑩剔透放出幻彩,半夜里黑魆魆的黃皮果樹也變成溫和的橄欖綠……借著這晨光,看到線裝書里的炫色隱約浮現,我明白,吃飯睡覺之外,還要“知道”!我上學前就朦朧地知道,銅馬山外還有山…… 初中畢業以后,我考進數百里之外的一所師范學校。四年后,畢業留校任教,拿了糧票捧上鐵飯碗,算是離開了銅馬山。但“知道”讓我不再滿足于解決溫飽衣食無憂的生活,我要站在更高的地方去望一望。于是拿起從未看過的高中課本,夜以繼日地學習、復習。兩年后,參加高考如愿考入藝術學院美術系,開始了我正規的從藝歷程。離開單位是一個寂靜的早晨,因為要趕往省城的早班汽車,天沒亮就起來,其實行李早就整理好了,該收拾的收拾好,該送人的頭天已送給同事,環視曾經住過兩年的房子,空落落的突然生出一絲不舍來。我知道,離開,永難再回!送行的同事把木箱和被褥用自行車馱著騎往車站,我背著一個小包袱隨后慢慢地走。校園里無數次走過的小路,操場邊上的乒乓球桌,辦公樓二樓帶陽臺的教研室,樓前有座假山的水池,沒有門框只有兩個燈柱的校門,空曠的文化街,除了偶有早起備餐的米粉店,一切都是靜悄悄的。 靜悄悄的還有路邊的稻田,坡上的玉米地,當汽車駛出縣城,看到前方的天空突然泛出一片紫紅色,叢林,村寨,稻田,玉米地,融在早晨的薄霧中,在逆光下全是紫瑩瑩的剪影。回首縣城最高峰公雞山,峰頂的電視發射塔已被朝陽染成一片瑰麗的紫紅……“朝發韌于蒼梧兮,夕余至乎溆浦。”不認命,不屈服,是四年的學問熏陶,重塑了意志和靈魂,重新出發,向著這紫紅色的曦微,走向新的征途…… 當進入中年,走遍五湖四海,嘗遍辛酸苦辣,覺得什么都不過如此,并且開始有些意興闌珊的時候,感光度會下降,世界會變得灰暗。走在街上,面色發灰,目光呆滯,感覺遲鈍,《楞嚴經》里說的“發白面皺,殆將不久”,不是真的要死,而是心志的衰頹。直到有一天,懵懵懂懂地上了一列火車,駛向一個未曾去過的城市,再去向一個未知的地方。盤山路讓人暈暈乎乎將要睡去的時候,這時,窗外閃過一片耀眼的白光——— 雪域陽光!像一道閃電一樣照亮已然灰暗的生命,并直擊心靈。從未去過高原,也從未真正見過雪山,沒有任何身心準備,不期然地,貢嘎雪山就列于目前,七千多米的海拔高度啊!瞬間窒息了,眼淚嘩地就流下來。雪山是白的,不!是藍色的,從未見過這么純潔光耀的泛著藍光的白。天空是綠色的,不!也是藍色的,從天際的湖藍色到穹頂的瓦藍色,那么晶瑩,那么深邃。新都橋的青稞地,麥浪起伏;塔公草原的雪山,圣潔高聳;西俄洛的暮云,沉郁蒼茫……一切一切,永恒的美麗,橫陳蒼穹下,不會地老,也不會天荒。道旁立著售賣蟲草的人,走在湖邊的喇嘛,轉經的蒼顏老者,他們都那么從容,淡定。 驀然回首,忽然發現自己是多么的愚癡粗鄙,狗茍蠅營,為稻粱謀,攀援競逐,名韁利鎖!這純潔,高貴,絕美,才是最可寶貴,也始終不生不滅不增不減。諸煩惱惡,只是心執妄境所致,缺少“看見”,所以熟視無睹。風中獵獵飄動的經幡,轉經途中呢喃的頌贊,一座座浮屠,一堆堆瑪尼,都指向另一個看不見的地方——— 內心世界,這是無限宏大無限豐富的另外一個世界,剎那天眼洞開,一花一世界,一葉一真如,明亮的高原陽光,讓我重新“看見”美麗,回歸真我,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 海市蜃樓光如幻,回望前塵,渺如滄海一粟的我,憑著那一縷縷陽光的指引,不斷前行,感恩于愛的眷顧,感恩于智慧的啟迪,感恩于善緣的際遇。雖有歧路,卻又迷途知返,使我不憚于黑暗,遠離愚癡,戰勝孤獨。“一燈能除千年暗,一智能解萬年愚。”誠哉此言!一縷陽光,照徹黑暗的生命,心無掛礙,無有恐怖,幸甚至哉! 我現在也可以像爺爺一樣盤腿坐在圈椅上,搖頭晃腦地讀著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里 不增不減 …… 心中一片平靜。 這詩,沒那么香艷,其實跟《心經》如出一轍:明亮的普照,只是寂靜,歡喜……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一樣東西,因為稀有,才顯珍貴。徽州的雪也不例外。 冬天要下雪,過年要下雪,這是徽州人的心理預設,必須得有。寒冬臘月,天空如果不飄點雪花,這冬天不夠味,這年關也不夠味。 好在,老天爺還算給力,每年冬天都下點,滿足徽州對雪的期待。但是,你得等,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快沒有耐心的時候,雪才會飄灑。一年好不容易等來一回,人都巴望著下得越大越好,地上積得越厚越好,這種渴望完全忽略大雪成災的可能。人與雪最美妙的關系我想是這樣的:夜深沉,雪在夜間悄悄地下,密密地下。天微亮時,戶外有白亮的光,推門而出,天地瑩白一片。這才叫一個夠味。 然而,老天卻又不那么大方,他很少給徽州送來豐盛的風雪大餐,只下一點,意思一下就完了。幾天前,天氣預報說要下雪,人們日間見面儼然都成了英美人,開始討論天氣。可是,見到并不豐厚的積雪,他們心里多有不甘,抱怨說:下得不夠。有次,一個北方朋友告訴我,她正在門前挖一條雪的壕溝。我聽后驚訝而又羨慕,不光是我,南方人估計都會這樣。 徽州人,對雪的渴望充滿詩意,而又多有失望。不過,我以為徽州的雪還是有可賞之處的。 相比北方厚雪的瑩白光芒,徽州的薄雪卻透著青。繁茂的山林,披著淡淡的雪,真是美極了。草木的綠作為白雪的底色,彼此交融顯出青墨,山林里白墻黛瓦的村莊在雪光中看起來安詳而又寧靜。偶爾,還有炊煙從山窩里升起,這樣的畫面特容易讓人想家,因為它的安靜,它的溫暖。 徽州以黑白為生命底色,白墻,黑瓦。魚鱗瓦上鋪著雪,黑白二色的互相映襯,自然妥帖,這種人工與造物的結合孤立看來稍顯單調。如果在西遞、宏村這樣的古村落,放眼望去,高低不一的屋頂,錯落的馬頭墻,經過雪的裝點,絕對會讓人震撼。雪,此時是一種天然的裝飾,將徽州輕輕包裹著,它的白不是掩蓋,而是撫慰,是沖淡。 過于濃重的雪,像是大餐。徽州的薄雪,只能算清淡的茶飯。吃多了大餐的人,估計也想著小菜吧。相反,徽州人對雪的渴望,正像吃夠了清淡食物,想著饕餮美食。無奈,老天爺才不管你怎么想呢。因此,徽州人還得自己想法子去發現雪之趣,雪之韻。我想,光在家里待著,只望著窗外議論或抱怨,那不是真正會賞雪的人。 在皖南賞雪,要會選地點。登上樓頂或者小山頭,觸目之處有茂密的山林,靜靜的河流,萬物靜默,簡直是水墨畫卷。所以說,在徽州賞雪,要從色彩的角度去看,青與黛,黑與白,彼此融合而帶來的寧靜、婉約在其他地方不多見。 最后,如果你還覺得不過癮,那就去爬徽州的黃山吧。有雪的黃山,是童話般的冰清世界,見了的人都說美。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這幾天,我看了《科學改變人類生活的119個偉大瞬間》這本書。它介紹了20世紀以來,在不斷增長的經濟、社會需求和人們對于創新的好奇心及興趣推動下,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不斷給人類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新的驚喜與變革,其中有很多都是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的。 當看到 “抽水馬桶所帶來的進步,一點都不亞于袁隆平培育出雜交水稻”時,我覺得說得太對了。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到郊外去玩,突然我內急,就拎著褲子以百米沖刺的速度一路狂奔,好不容易找到廁所了。哦,天哪!排隊!隊伍像一條長龍,人們不停地向著廁所門的方向張望著……人可以一天不吃飯,一天不睡覺,但上廁所卻是刻不容緩的啊!總算輪到我了,但滿地污穢讓我無處下腳,蒼蠅到處亂飛,令人窒息的臭氣更是讓我難以忍受……這樣的記憶,真是讓我一輩子也難以抹去! 我真是太慶幸我們現在都用上了抽水馬桶,只要幾步路,便可以心情愉悅地輕松解決。從糞坑、糞桶到現在的抽水馬桶,多么重要而巨大的變化啊!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明白了:科學無止境,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我們要好好學習,勇于創新,用科學改變世界。 >>>更多美文:隨感

EER11VCE5CEVC

 


台中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費用 2023桃園csr品牌創新課程 社會影響力(IRIS)及社會投資高雄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證照班 2022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bghc 的頭像
    e68gbghc

    高雄ESG社會責任訓練課程推薦

    e68gbg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